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巴中经开区召开党工委会议 强调要亲自干、具体干、干具体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读书班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27 11:45来源: 党建工作部作者:廖欢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3月26日,巴中经开区召开第355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工委书记杨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王继波出席会议。


杨杰指出,此次市委读书班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站在未来的角度思考当前巴中的方位、方向和方法。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转变思维,以政治过硬、专业理性、务实精进的作风,强优势、挖潜力、拓空间,全力以赴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

杨杰强调,要深学细悟、具化路径。吃透把准国开区创建标准,充分借鉴西部同类型地区成功经验,进一步细化创建方案,并将创建目标路径清单化、责任化、时限化。深入研究国省相继出台关于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措施,全力争取政策支持实现体制、机制、制度一体完善,充分赋能巴中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全速落实全市2024年经济工作推进会及此次市委读书班会议精神,锚定目标、真抓实干,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和高效能治理。

杨杰强调,要找准切口、提振信心。以“五经普”为契机,细之又细做实统计基础;以“招大引优”为关键,快之又快做大经济总量;以“项目工作”为抓手,实之又实做强经济支撑;以“坚守底线”为保障,严之又严扛实工作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政府债务、生态环境、耕地保护、党风廉政等底线红线。

杨杰强调,要细化考核、刚性落实。坚定“以实绩论英雄”,各班子成员、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执行亲自干、具体干、干具体,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同步建立“工作红黑榜+干部积分制+末位淘汰制”综合考评机制,以铁血措施、铁腕执行保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巴中经开区落地落细。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的考评约束机制(试行)》,审议了其他事项。

经开区党工委在家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