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巴中经开区召开党工委会议 强调要专业理性、务实精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24-02-27 14:41来源: 党建工作部作者:廖欢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2月26日,巴中经开区召开第353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全市2024年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等。巴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用专业理性、务实精进的态度推动经开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杨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全面阐明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意义、方法路径和重要举措,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要依托干部讲习堂,开展一次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集中培训,邀请专家授课、集中学习研讨,确保入脑入心,付诸实践。要借力与搭建创新平台,招引、培育高精尖人才和专业技术型人才,培育指导优势企业申报备案省级、市级创新平台,持续推进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巴中分中心工作开展。要找准突破点和小切口,梳理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各项政策要求,纵深布局优化产业链,不断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杨杰强调,要对标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决策部署,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要强化警示教育,坚持“以案释纪、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持续深化“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专项整治,明确“不能为”和“必须为”,大力营造务实干事氛围。要严明纪律保障,进一步丰富完善纪检监察组织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质效,坚决纠治各种腐败现象。

杨杰强调,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议释放出强烈的拼经济抓发展信号,全区上下要提振精神、强化担当,用专业理性、务实精进的态度推动工作。要对标任务、细化落实,要提升能力,坚持走出去学习考察、请进来实操培训、走上台讲课分析,多渠道精进业务本领,不断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操作难题。要找准切口,多维度把握招商引资工作,精心筹备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和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会,抓好抓实经济运行调度和“五经普”等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年满堂彩。要严守底线,加强电动车、电瓶车安全监管,推进“瓶改管”“瓶改电”,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守牢政府债务、生态环境、耕地保护、食品安全、森林防灭火等红线底线,确保经开区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经开区党工委在家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