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奇章街道:多措并举打好水资源保护“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4-03-13 15:32来源: 奇章街道作者:苟丹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保障辖区群众的生活用水,推进水资源可持续发展,奇章街道高度重视水资源保护工作,不断压实各方责任,加大宣传水资源保护力度。

压实责任制度,设立打捞队伍。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水资源保护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严格落实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牵头包抓、各社区包片区责任网格工作制度,组建工作专班,设立水资源保护打捞队伍,制定水资源保护机制,减少污染物对水资源的破坏,维护水环境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加大巡查监管,确保整治成效。积极开展整治落实“回头看”工作,督促各部门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常态化开展网格巡查,包括定期巡查、清理污染物、监测水质等,确保水资源保护工作持续、有效地进行,为水资源的永续利用和生态文明的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保护意识。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公益广告等方式,在辖区机关单位、学校、社区、居民小区宣传保护水资源相关知识,号召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参与水资源保护志愿活动,增强保护水资源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