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奇章街道:三措并举,抓实秸秆还田离田

发布日期:2024-03-07 11:23来源: 奇章街道作者:马智蕊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有效预防大气污染和农业面源污染,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奇章街道采取秸秆离田还田,在提高春耕生产标准和质量的同时,有效维护生态环境。

常态宣传全覆盖。通过召开秸秆综合利用动员部署会议,科学统筹安排秸秆还田与离田工作,利用“村村响”“坝坝会”、户外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提高群众秸秆还田离田、还田意识,算好“经济账”。

明确责任强巡查。成立秸秆综合利用禁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明确户主、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人员”原则,落实定区域、定人员、定车辆、定时间、定责任“五定”岗位目标管理责任制,推行网格化管理,将责任落实到每一名干部群众,及时收割及时还田,做到应还尽还。

形成合力保成效。农业服务中心坚决抓好还田技术指导、政策宣传和第三方核查对接,街道、派出所、行政执法等单位联合对露天焚烧秸秆等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快处罚,切实做到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体现在成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