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奇章街道:守住群众“钱袋子” 护好幸福千万家

发布日期:2024-02-26 11:20来源: 奇章街道作者:苟丹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做好岁末年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奇章街道多举措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辖区居民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工作。通过召开防范非法集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举措,明确责任分工,制定行动计划,确保工作有抓手、见成效。

深入排查走访,共筑安全屏障。成立专项工作队伍,深入走访排查住宅小区等场所,重点查看企业营业执照和相关资质许可,同时向企业经营者宣传非法集资行为的危害及相关法律责任,引导企业树立法律意识,规范经营,从源头遏制非法集资乱象的滋生蔓延。

创新宣传形式,强化风险意识。通过“村村响”“坝坝课”发放宣传资料,举办文艺演出等形式,大力宣传非法集资的活动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常用手段及识别方法等,让群众了解非法集资带来的危害,进一步增强群众资金安全风险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