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文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土地复垦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18 09:31来源: 兴文街道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兴文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土地复垦工作,切实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土地复垦工作小组,多次召开土地复垦推进会。加强分析研判,制定实施方案,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形成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指挥,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把责任压力传导到村(社区),并将工作任务分解到村、落实到人,推动土地复垦工作全面落实。

广泛开展宣传,增强群众认识。一是利用微信群、村(社区)广播、张贴标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土地复垦法律法规及政策。二是通过街道、村(社区)干部走村入户的方式和群众面对面沟通,现场答疑释惑,让群众了解、支持、配合土地复垦工作,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土地复垦的浓厚氛围。

建立工作机制,加强监督检查。紧紧围绕“改当下”“长久立”,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严格落实动态巡查制度,持续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按照“日汇报、周督查、月通报”原则,及时公布工作进度,对违规占用农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土地复垦工作落地见效。耕地恢复已通过省级审查534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