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文街道:多举措全力抓好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3-07-06 11:05作者:贾婷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今年以来,兴文街道紧绷安全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立足实际,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紧盯重大节日和重要时段,多措并举抓实抓牢安全生产,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责任。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印发《兴文街道办事处党政领导和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及时传达贯彻各级各部门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及文件精神,细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突出重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开展安全生产大提升专项行动、“迎大运·保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及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重点突出消防安全、城镇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药品安全、企业安全、森林防火等,做到“全覆盖、不漏项、不留隐患,不落死角”,发现问题及时建立台账清单,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生产安全。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氛围。通过入户宣传、坝坝会、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安全宣传手册、社区“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微信群等多形式、多渠道普及安全知识。同时,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及防范应急演练,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切实提升辖区居民及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及防范技能水平,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完善机制。健全应急预案机制,组建应急救援队伍,不断完善救援体系,对重点部位设置安全警示标志。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重要信息报告制度,及时处理各类安全突发事件,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为成都大运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