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泰诚国际社区就这么烂了吗?

信件编号: 20230710064621243 来信时间: 2023-07-10 06:46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贺****
内容: 如果说巴中经开区的发展造就了房地产,那么有些房子则注定是这座城市的死结,那就是烂尾楼。时代的一粒沙,落到普通人头上,却显得尤其沉重。一套商品房,会压垮多少个我们这种的普通家庭。这背后是一家人甚至百多家人,半辈子的心血、一辈子的积蓄已经砸进去了,房子没了、但房贷却要继续还……房屋预售这么模式本身就恶心,一滩黄泥巴都在卖几十万,我们善良的老百姓却选择买单。大家信任的是谁?不是开发商,是政府,是人民的政府。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已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预售资金监管指的是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会同银行对商品房预售资金实施第三方监管,房地产开发商需要将预售资金存入银行专用监管账户,只能用作本项目建设,不得随意支取、使用。而且这笔钱,足以把房子修到封顶。烂尾楼的处理原则很简单:市场手段先行,但市场主体一般都要求有利可图;如果市场手段最终解决不了,政府出面兜底。现在已经七月十号了,还要继续烂下去吗?言尽于此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答复时间:2023-07-13 15:52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您在经开区网站留言“泰诚国际社区就这么烂了吗?”贴文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泰城国际社区楼盘因前期未能与后国际社区总包单位就相关问题达成一致,不能再继续合作。目前与新的总包单位达成一致,施工单位已陆续进场,力争在八月中旬正式复工建设,交房时间尽量按合同约定时间交房。
    望广大业主给予理解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