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案例通报】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与赌博的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19-11-12 17:24来源: 巴中经开区作者:谢俊宇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开展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五项整治”“三项教育”回头看工作,狠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不正之风,现通报6起典型问题。

一、通江县龙凤场镇财政所负责人刘岱宗、工作人员李东平上班时间参与赌博的问题。2019年5月7日(星期二)16时许,刘岱宗、李东平在通江县诺江镇某酒店房间内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均受到行政处罚。2019年8月,刘岱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9年9月,李东平受到记过处分。

二、南江县双流镇松林村村主任郑荣参与赌博的问题。2019年5月13日,郑荣在南江县正直镇某茶楼内以玩扑克牌“剃光头”的方式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受到行政处罚。2019年8月,郑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恩阳区兴隆镇法华村党支部书记王新文、村委会主任冯书成参与赌博的问题。2019年1月23日,王新文、冯书成与他人在兴隆镇玉皇村4组某村民家中以打麻将的方式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受到行政处罚。2019年6月,王新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冯书成因违纪受处分后又故意违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恩阳区玉山镇团结村党支部书记邓波参与赌博的问题。2019年3月27日,邓波与他人在玉山镇某咖啡馆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受到行政处罚。2019年10月,邓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五、平昌县福申乡玉峰村村主任敬相虎参与赌博的问题。2019年9月27日,敬相虎与社会人员在响滩镇某茶楼内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受到行政处罚。2019年10月,敬相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六、巴州区原规划管理局法规监督科负责人徐新慧参与赌博的问题。2015年8月至11月期间,徐新慧经朋友引荐,到他人所开设的赌博场所内采取玩扑克牌“炸金花”的方式进行赌博,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2019年7月,徐新慧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上述案件充分反映出,在全省、全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回头看”,重拳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的高压态势下,有的党员干部心无所惧,行无所止,无视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参与赌博,严重损坏党员干部形象,违反党的纪律,败坏社会风气。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所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特别是对党员干部队伍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提醒告诫、开具“负面清单”、约谈提醒等方式强化教育管理,对顶风违纪的,严肃处理。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督促各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关于党员干部参与赌博违纪违法行为的处理规定》,加强与公安机关常态沟通协调,建立健全线索移送、案件协作等机制,形成工作整体合力。要进一步加大线索排查,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参与赌博违纪违法行为,集中通报曝光一批党员干部参与赌博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对党员干部赌博之风屡禁不止的,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及负责人的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引以为戒、检视问题,反思整改,远离“牌局”“赌局”,努力培养积极向上、健康高雅的生活情趣,以优良的干部作风促党风带民风,以良好满格的工作状态,为推动巴中各项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