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传达学习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17 17:11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315日,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杨明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和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锚定纯洁思想、纯洁组织的工作目标,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抓深抓实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二要扎实有效推进。紧紧围绕教育整顿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市纪委监委的安排部署,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整肃队伍,促进全区纪检监察组织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要抓实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三个环节”,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深入检视问题,严抓整改落实,及时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增强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三要坚持统筹融合。把教育整顿与主题教育、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坚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参与,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落实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和措施,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激发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斗志和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