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巴中经开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14 16:17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3月14日,巴中经开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约谈会,会上通报了近期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住建局、公用事业管理局、执法分局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杨明开展约谈提醒。

会议要求,深化思想认识今年是连续三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九个年头,也是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最后一年。九年的接力奋斗、三年的艰辛付出,成败胜负在今年、功过荣辱也在今年。要认真学习市委何平书记、经开区党工委津华书记分别在市区创文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以及突击过关想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打赢创文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抓实整改工作。市区创文暗访督查通报和津华书记先后两次带队调研督导发现的问题,为经开区创文工作拉响了警报、敲响了警钟。特别是通报的问题,长期客观存在、多次整改无果,社会影响极坏。被约谈单位必须正视问题、端正态度、严肃对待,要建立问题清单和台账,组建专班落实专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限时销号、彻底清零。要进一步加压加力,务实工作举措,坚决打赢创文这场硬仗。关键时刻,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定要讲政治、守纪律,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负责、守土尽责。要从严跟踪问效。创文工作决战决胜之时,市、区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暗访督查办公室均已挂牌成立,正在受理行使公权力的机关单位或公职人员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线索。纪工委、目标办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部署,专班专人对被约谈的单位牵头负责或具体负责的创文事项开展全方位、高频次督查督办,及时通报曝光存在的问题,对创文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严格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