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杨明才调研督导时新、兴文、奇章街道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1 17:32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杨明才到时新、兴文、奇章街道调研督导纪检监察工作,要求明晰形势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杨明才先后前往兴文街道办事处、奇章街道办事处、时新街道办事处调研督导纪检监察工作,并在红花村、兴新社区、郑家山村、西锦社区详细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乡村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壮大等工作与街道、村(社区)干部座谈交流。

杨明才要求,一要明晰形势要求。必须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采取精准有力、务实有效举措,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确保决策部署在经开区一贯到底、落地见效。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街道党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细化主体责任清单,精准推动责任分解与落实;要注重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对分管领域的党员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监督管理;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支持,为纪检监察组织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当好坚强后盾。街道纪工委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同时,要协助街道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要常态正风肃纪。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继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坚持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突出位置,重点纠治只表态不落实,简单化、“一刀切”,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要紧紧围绕“三年”行动,强化监督检查,对影响经开区营商环境的人和事,一律从快从严、坚决查处、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