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巴中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7 11:25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2月24巴中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杨明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关于十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市纪委监委《关于5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的通报》等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髓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再学习、再研讨、再领会,掌握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纪委监委和经开区党工委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二要深入对接,系统谋划工作。把会议精神实质放到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现状、目标、任务”三个维度上来对接把握、分析研判、系统谋划;三要聚焦重点,认真抓好落实。要聚力聚焦当前和全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任务,创新思路举措,确保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政治站位。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确保决策部署在经开区一贯到底、见行见效。二要系统谋划工作。要坚持统筹推进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治理,做到开展一项监督、查处一批案件、解决一批问题、治理一个领域。三要突出主责主业。要坚持办案引领,每个岗位都围绕办案和保障办案展开工作。要坚持实效化治理,贯通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实行“一案一剖析”,督促有关单位和部门堵塞漏洞、完善制度、优化治理。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坚持以发现问题为重点,以整改问题为抓手,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目的,确保监督办案的权威性、精准性和实效性。五要聚焦特色亮点。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监督方式、教育形式、反腐机制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守正创新,实现经开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六要锻造铁军队伍。经开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练好监督“内功”,严格依照党的原则、纪律、规矩和法定权限、规则、程序来行使纪检监察权力始终保持谦抑品格,模范遵守纪律规定,全力锻造“为党守卫党放心 、为民守护民安心”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