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工作动态】经开区组织召开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大宣传大调研大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22 15:37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4月22日,巴中经开区组织召开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大宣传大调研大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大宣传大调研大治理的工作方案>的通知》以及洪斌书记在全市动员会讲话精神,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李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为什么开展、开展的目的意义,中央1号文件明确要求,开展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移风易俗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也专门作出安排部署,把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作为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积极参与,做好文化宣传、问卷调查、吐槽大会、建立完善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等工作;要主动作为,确保方案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汇报到位;要观念转变,通过此项工作治理,农村大操大办观念要有明显转变,让群众树立勤劳致富理念;要强化监管,加强工作调度、落实辖区管理、及时修订完善、确保严格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