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工作动态】李洪斌到经开区调研时强调: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 激励约束并重

发布日期:2021-03-19 10:36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3月1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洪斌先后到巴中市规划馆、国药天江、兴文街道办事处,调研营商环境建设、基层纪检监察监督等工作情况,座谈听取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检监察工作、支持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工作等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疑惑进行现场指导。

    李洪斌强调,要结合经济开发区特点和职能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更加突出政治监督,聚焦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突出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民生事项、“三资”管理、项目建设招投标等监督重点,精准监督,提升监督质效。要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紧盯突出问题,针对廉政风险大的点位、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最突出的不良风气等,具体解剖、系列解剖、深入整治,强化结果运用,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李洪斌在兴文街道办事处调研纪检监察监督工作情况


▲李洪斌在巴中市规划馆调研城市规划建设情况


▲李洪斌在四川国药天江药业有限公司调研营商环境情况



    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旗帜鲜明鼓励干事创业。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对正确履职的坚决撑腰鼓劲、增加底气,对于存在问题的,指明偏差、督促及时整改,聚焦整改落实情况,对问题虚假整改、整改不落实的精准问责、有效问责。对于违纪违法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综合考虑违纪违法情节、日常工作表现、认错悔改主观态度等精准处置。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惩处“极少数”,教育挽救“大多数”。积极开展受处分干部教育跟踪回访、谈心谈话等工作,有效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