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工作动态】经开区公安分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4 16:56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31日,经开区公安分局组织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全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袁淑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要求,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坚持一体落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方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努力为实现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要严明纪律,压实责任,全面落实管党治警政治责任。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坚持管党治警责任,项目化、清单化和台帐化管理,分层逐项压实党委全面监督、纪检部门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和党员民主监督职责,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制度。二是要突出重点,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推进纪律作风建设。2021年的党风廉政工作中要突出节点督察,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系列警纪警规,紧盯年节假期,扭住薄弱环节,扎实开展高频度、常态化的监督检查,特别要对不收手、不知止的违纪行为,彻查严处,决不姑息。三是要硬起手腕,亮出利剑,从严执纪审查违纪违法行为。实践用好执纪四种形态,综合运用批评教育、组织处理、谈话函询、纪律处分等方式加强执纪审查,让监督执纪问责既成为惩治震慑的常态,又成为说教千篇不如问责一人的有效教育方式。四是要丰富内容,强化教育,不断夯实廉洁从警大堤。坚持把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把反腐倡廉教育纳入民警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强化思想教育,提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遵章守纪的自觉性。五是要抓早抓小,强化监督,创新推进特色鲜明的公安惩防体系建设。坚持从源头抓起,压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有效预防违法违纪案件,进一步完善早教育、早提醒、早发现、早纠正、早查处的廉政机制。六是要忠诚履职,尽责担当,切实加强纪检监督队伍建设。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和从严治警使命任务,探索健全机关基层纪检组织体系运行机制,始终聚焦监督执纪主责主业,切实加强纪检队伍专业化、信息化、法治化和规范化建设。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弄权招投标 沦陷围猎场》,警务保障室、刑侦大队、时新派出所主要负责人现场进行述责述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