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工作动态】经开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侧记

发布日期:2021-02-24 15:16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QQ截图20210222171116.jpg

  2月19日,经开区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明晰形势任务,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跟踪:从会场“述评”到实际“整改”

  “时新街道党工委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指标下降,低于综合平均分2.74分......”

  “刚刚通报的问题,客观真实存在,我代表时新街道党工委全部接受,现就存在的问题作如下表态发言......”这是巴中经开区时新街道党工委书记向尚同志正在进行表态发言。

  会上,1个街道党工委、1个部门、1个事业单位“一把手”现场述责述廉,34个单位书面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评议。

  “会后,纪工委监察办将跟踪监督整改情况,并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之一......”表态承诺后主持人说到。

  警示:从看片“震动”到律己行动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弄权招投标  沦陷围猎场》后,规划建设局局长邓会平现场“出了汗”,说到,“片中违纪违法情节触目惊心,违纪者的忏悔令人痛心,虽是别人的案例,也照出了自己的差距,必须时刻防微杜渐针,对教育片中暴露出的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做好自查自纠......”。

  “压紧压实案发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推动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红色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家风家规建设与案件警示教育相结合,着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李兆品向大会作报告时说到。

  落实:从“知责于心”到“履责于行”

  会议部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增强“三个责任”贯通性联动性、着力惩治腐败长震慑重遏制、提高正风肃纪针对性长效性、促进重点领域集中治系统理、提升纪检监察规范化法治化、加强班子队伍凝聚力战斗力等七大任务十五项具体工作,为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