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工作动态】“学+考+查”,促《规定》入心责任上肩

发布日期:2020-04-24 10:20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此次测试既是一场检验,又是一次学习,更是一次鞭策......

    “下步,我将继续加强对《规定》学习,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这是奇章街道党委书记张洋同志在《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测试结束后感慨说道。

    为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经开区采取“学+考+查”的方式,督促辖区党员领导干部将《规定》牢记入心,把责任扛在肩。

    “学”。党工委会议率先学,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签批学习;纪工委督促组织集中学,督促相关单位部门开展集中学习,纪工委监察办组织全体职工集中全文学习并开展讨论;党工委中心组理论专题学,将《规定》列入下次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主题,进行专题学习。

    “考”。集中测试,采取闭卷考试,单人单桌,专人监考,测试结果进行公开通报,对测试不合格的督促学习再补考;现场问答,在日常理论学习、工作例会结束后,对参会同志进行抽样问答;

    “查”。党员领导干部对标自查补短,对照《规定》内容逐项自查,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纪工委专项督查,督查各单位对《规定》的学习和执行情况,对贯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以及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

    近日,第一次集中测试平均分为92分,参加测试的“考生”纷纷表示,通过以考促学,让他们对《规定》又有了新的认识,今后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以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使工作实现提档升位。

    “下步,我们将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确保责任落实”,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李兆品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