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梁津华督导创文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6 09:17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3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梁津华深入各街道督导创文整改工作。

梁津华强调,要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紧盯问题短板,深入查漏补缺,加快进行问题整改,促进创文提质增效,顺利通过创文测评验收。

    梁津华先后来到时新街道老S202沿线、黄家沟小商品市场、安康路,以及兴文街道福锦苑农贸市场、老街入口等创文重点区域和点位。梁津华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和听取创文督查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并就垃圾中转站建设、老街入口整改等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提出改进意见,并明确具体整改时限。

梁津华指出,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之年,做好创文工作经开区责无旁贷。对即将到来的春季迎检测评,全区上下要坚定创建的信心和决心,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从思想上紧起来,从行动上动起来,始终保持临战状态,以背水一战的姿态、志在必得的决心,务必确保顺利通过创文测评验收,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贡献经开力量。

梁津华强调,要再梳理,结合创文迎检测评指标,按照经开区创文点位,针对前期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的梳理与盘点,列出问题清单,缩短差距,弥补短板,不放过任何细节、不遗漏任何角落,确保把发现的问题逐一销号。要再整改,创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针对当前督查反馈的问题,形成整改清单对症下药、举一反三,清晰明确整改时效,加班加点进行整改,坚持多管齐下、标本兼治,联合执法、合力攻坚。要再落实,创文工作进入深水期,要进一步加强宣传与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提升群众支持和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齐心共创的强大合力,常态化保持创文成果。要再督查,纪工委、目标办、创文办要加强日常督查,创文包片领导及相关部门、各街道要落实主体责任,对不落实、不整改的部门,要逗硬考核,以追责问责的力度保障创文工作落实。

区领导吴波、苟春生先后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