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梁津华开展创文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3 09:32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3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区创文指挥部指挥长梁津华深入辖区开展创文督导工作。
    梁津华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没有捷径可走,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补齐短板弱项,以背水一战的姿态、志在必得的决心,打好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硬战。 经开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创文指挥部执行指挥长李力参加督导。

    梁津华先后来到老S202沿线、黄家沟小商品批发市场、西溪生态河道(四段)、红星路、石笋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东锦苑、关公社区、郑家山村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每到一处,梁津华都详细了解和听取创文工作开展情况,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并要求相关部门对照创建要求和测评标准,明确任务时限,坚决落实问题整改措施。

    

   梁津华指出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务必要坚定信心、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做到合民意、利久远,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常态化、制度化水平,毫不松懈、持续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从细微之处入手,把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创建不留死角、不留盲点,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梁津华强调要紧盯创文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加强背街小巷、社区小区等区域的日常管理,全面查漏补缺,列出问题清单,迅速组织整改。要压紧压实责任,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提升工作标准,规范标识标牌,补齐公共基础设施短板。要立足长远,强化督导检查,完善常态化创建机制,加强常态化管理、常态化整改,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文明意识和主人翁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社会氛围,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区领导吴磊、吴波、苟春生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