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梁津华督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1 17:01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5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梁津华深入辖区,督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

梁津华先后前往西溪实验小学、商业写字楼、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湿地公园、东西部协作产业园、G542等地,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度,并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解决。梁津华指出,要真正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建设速度,以高质高效的建设成效,助推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施工单位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紧抓有利天气,上足机械人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完工;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各相关部门要常态深入项目一线,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业务指导,切实破解重点项目建设中的“痛点”“堵点”问题,推动项目建设有力有序开展;要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真正以督查促落实、保实效。

在时新街道树人街,梁津华一一指出“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车辆停放不规范等问题,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对照创建要求,对表对表补短板,落细落小抓提升,扎实做好迎检各项工作。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在化成河(奇章社区墩子河段),在仔细了解了当前河段水质、水生态以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后,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河段的日常巡查和常态化管理,抓好水环境治理。要强化风险意识,加强汛期巡河工作,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督导中,梁津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区上下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克服麻弊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已进入汛期,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安全度汛。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动态消除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区领导杨明、李淦陪同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