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经开区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27 10:16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7月26日,经开区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落实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第二季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第三季度创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区创文指挥部指挥长梁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创文指挥部指挥长杨杰主持会议。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区创文指挥部执行指挥长李力参加会议。

梁津华指出,创文测评迎检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第二季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汲取教训、猛药去疴,倒逼大家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高质量完成迎检测评,第三季度考核升位、全年考核争先,真正实现“双第一”的既定目标。创文工作存在的问题仍然屡见不鲜、屡禁不止,要纠正认识上的偏差,彻底解决思想认识问题、群众参与问题、常态长效问题,准确把握创文的长期性、艰巨性,加大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参与度,及时化解合理诉求,坚持长效管控,巩固创文成果,切实把创建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梁津华强调,要聚焦关键重点,锚定测评体系和考纲要求,统筹问题整改和巩固提升,做到基础设施和文明素质同步提升,网报资料和现场点位同步达标,集中整治和专项治理同步发力,突出工作重点,把住关键环节,切实推动创建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形成工作合力,自觉把创文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到实处,促进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督考责任一体贯通,进一步统一思想、集中精力、强化措施,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市政府、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播放了创文曝光片,通报了2022年第二季度创文工作考评结果,安排了2022年第三季度创文工作重点任务。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警三大队、时新街道办事处、兴文街道兴新社区分别作了检视发言。

区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创文包片领导,区创文指挥部专项工作组、督导组副组长,区创文指挥部成员,辖区学校、医院、村(社区)、物业管理公司、市场经营管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