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经开区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8-18 16:15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8月17日经开区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业务培训会。

会上,市文明办副主任牟国云围绕2022年版《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操作手册》新指标,结合经开区创文测评重点内容,从创文点位对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创文活动开展、网报资料上传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二年,测评结果直接决定创建成败,全区上下要切实扛牢责任,明确责任清单,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细化措施、对标补短,抓好问题清零、网上申报、点位达标等工作。要持续加大创文宣传,通过电视、户外广告、入户到家等平台与方式,不断提升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要进一步完善暗访督查机制、群众参与机制、部门联动机制,保持创文工作常态化,不断巩固创文成果。要逗硬监督考核,落实追责问责机制,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党建工作部部长、创文办主任吴磊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