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志愿服务来敲门 文明宣传送到家

发布日期:2022-07-21 17:00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全力抓好创文工作,巴中经开区创文指挥部严格按照创文相关要求,严密制定创文工作方案,联合辖区单位组成创文志愿服务队,到包保社区配合抓好社区创文工作。为提高辖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志愿者通过入户做宣传、上门听意见,对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宣传,着力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为准确掌握社区群众对创文知识的了解程度,科发局采取全覆盖入户访谈的方式,对包保楼栋80余户住户进行创文知识宣传,认真收集和整理遇到的问题,及时梳理汇总,形成台账,通过与社区干部交流联系,制定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持续巩固和提高创文成果。同牛角社区一道,大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活动,通过开展“坝坝会”,正面宣传典型,引导社区居民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创文明家庭、争做身边好人;联合兴文街道创文包保干部和牛角社区工作人员到福锦苑南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实地走访了南区1、2栋居民,以话家常的方式拉进与住户的交流。通过询问填写调查问卷,了解住户对创文工作的知晓度及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福锦苑居民普遍支持创文工作,对经开区的创文工作表示高度肯定。

截止到目前,科发局共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宣传人数达100余人次,发放各类创文宣传资料达200余份。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经开区群团工作部组织志愿者到包保小区开展捡垃圾、入户宣传等工作,助力“创文”氛围营造。用实际行动倡导居民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在小区里,他们查看环境卫生、宣传创文知识、拿着夹子和扫帚等清洁工具,对包保区域内的垃圾进行清理等,他们以实际行动提高了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

文明是一座城市弹奏出的最动人的乐章,建设明礼守信、文化繁荣、和谐有序、生态良好、充满活力的文明城市,是每个经开人人心中的美好向往,让我们携手共创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