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杨杰深入一线实地督导创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7 13:27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9月26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杰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辖区重点场所督导创文工作,党工委副书记朱晓聆参加督导。

杨杰一行先后来到后河桥明珠花园、黄家沟商贸城、西片区农贸市场、欧洲城、东片区农贸市场等地,就文明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杨杰每到一个点位都认真查看,仔细询问,针对车辆乱停乱放、道路坑洼、市场存在脏乱差等环境卫生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

在实地查看社区周边环境及背街小巷、小区楼栋存在的问题后指出,要对标对表创文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切实将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

在创文重点区内指出,要聚焦车辆停放朝向一致、拖移占道“僵尸车”;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档案资料收集整理等问题,要压实责任链条,统筹整合力量,切实解决好突出问题;要加强小区内乱停车、乱扔烟头纸屑、占用消防通道等不文明行为的管控,做实做细各项创建工作。

杨杰强调,要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薄弱环节,抓紧查漏补缺,迅速整改到位,逐一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加强和完善“硬件”“软件”建设,强化精细化管理,各社区以楼栋为单位进行管控,实行居民自治的管理方式,做到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要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形成共建共创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