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时新街道:全员齐上阵 狠抓“创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09 15:21作者:赵霞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7月7日至9日,时新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带队依次深入“三片区”现场督导社区创文整治,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达标。

每到一处,对照创文测评体系标准要求,实地检查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创文公益宣传、精神文明创建内容展示、卫生环境、社区无障碍设施建设等,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市民教育、科技普及、普法教育活动开展,志愿者工作站点规范化建设,社区家庭教育场所建设、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建设和开展各项活动等创建内容和情况。与社区领导干部深入交流,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存在问题现场定人定责,督导整治。

向尚要求,各社区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认识,负起责任,把创文各项工作抓细、做实。要按照创文测评体系验收标准,完善创建内容,多渠道抓好文明教育。对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要设置完善各功能室,按要求开展好各项活动。要做好创建设备的维护、检查,完善检查纪录台账、纪录卡。对在督导中发现欠缺的内容和存在的问题,要逐一列出清单,马上进行建设完善和整治达标。要继续深入抓好创文宣传,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马虎应付的思想,按照市、区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按照职责分工对照测评标准,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