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新时代文明实践日之周五齐动,靓丽巴中

发布日期:2021-06-15 14:58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6月11日下午14:00时新街道组织开展“周五齐动,靓丽巴中”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以“五个一”为主题,助推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常态长效,大力开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白塔社区、插旗山社区开展一次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辖区范围内进行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清理白色垃圾及烟头。           

宝峰社区、双井社区、园柏社区开展一次创文宣传活动;志愿者们为居民发放防创文、诈骗宣传、环境保护等宣传资料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进一步带动了广大居民、志愿者成为创文、环境保护等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为共建美丽家园作出努力。

双桥河社区、沙溪社区、西溪社区开展收集一条建议活动;共收集书面建议16份,口头建议32条,主要建议有: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文明意识、完善投入保障机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整治城市环境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市民文明道德素质、提倡创文要人人参与等。

排垭社区、东华村开展为群众办一件实事活动:社区志愿者、办事处联村干部一同前往排垭社区二居民小组独居老人熊光寿家帮助其整理房屋周边杂物,清扫房前屋后卫生,通过大家齐心协力环境卫生得到大力改善,熊光寿老人看在眼里深受感触并表示虽然我自身患有疾病但是以后会以今天大家辛苦成果为样,会继续保持,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

西锦社区、石笋堂社区开展一次大扫除活动,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和志愿者齐动手,对辖区小区、街面等进行全面清扫,清理了卫生死角,美化了工作环境。大力开展“靓丽巴中”新时代文明日卫生大扫除活动,为辖区居民及道路清理绿化带白色垃圾、道路建渣、美化小区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