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经开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18 17:39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6月17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小林主持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党工委副书记朱晓聆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市委“三市两地一枢纽”战略布局的具体实践,是巴中经开区建设“四宜四有”新城的内涵要求,是全区老百姓追求幸福宜居生活的美好愿景,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再出发,不遗余力、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测评体系是创文的工作大纲,也是评选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依据,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认真学习、过细研究,熟练掌握“考纲”内容,做到烂熟于心。基础设施建设是创建文明城市的硬指标、硬任务,各责任单位要对标“十大提升行动”,加快新建项目建设进度,加强市容市貌综合整治,落实精细化管理措施。要统筹抓好网报资料、问卷调查、最美人物评选、文明健康行动、道德模范和好人评选等工作。要牢固树立“先塑文明人、再建文明城”的理念,把提升市民素养作为创建之魂。要坚持“一盘棋”推进,“一把手”带头,“一把尺子”量到底,对推进工作慢、效果不明显、包保责任不落实的要严格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