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经开区执法分局多措并举确保中元节文明祭祀

发布日期:2020-09-04 15:12作者:经开区执法分局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强化宣传引导。在人口密集小区、广场等区域张贴《关于农历七月半期间禁止在主城区焚纸烧香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300余份。通过公众号、宣传栏、LED等多渠道宣传文明祭祀,引导广大居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禁止在禁烧禁放区焚纸烧香燃放烟花爆竹。

严格执法管控。联合公安、生态环境部门开展执法分区域、全时段对巴玉桥至经开区规划36禁烧禁放区加强巡查对违反禁烧规定行为,按照《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巴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规定依法采取强制熄灭和清除措施并进行行政处罚。截至目前,执法人员现场制止焚烧15余次,引导40余人到定点区域焚烧。

加强火灾防范。在定点焚烧区域经开区规划36路外空旷地带采取定岗、定人的工作模式,派出执法人员5名现场引导市民在焚纸烧香时,应远离山坡、树林和可燃物,必须烧完燃尽、地火完全熄灭后方可离去,加强现场火灾隐患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