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经开国土分局:多管齐下,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4 15:13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扎实推进巴中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推文明建设,经开区国土分局着力补短板、抠细节,深化创建活动,多管齐下,组织干部职工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强化领导明职责

建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创文领导小组,下设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劝导、市场秩序劝导、志愿服务等6个小组,明确小组职责 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研究,分管领导具体安排、组织实施,办公室及相关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对接协调,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真抓实干的良好机制。



                              环境卫生整治小组和学生一起协助社区清理道路垃圾

 

细化任务抓落实

对标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梳理任务、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认真谋划,抓好落实。为确保创文工作不漏项、不缺项,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大与区创文办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和掌握在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及时反馈相关责任人,确保创文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分管领导和社区人员针对创文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制定整改措施

 

深化宣传营氛围

组织干部职工通过集中学习、网络答题等方式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巴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使掌握程度达到95%以上。同时每月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送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营造“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社区共建氛围。截至目前,国土分局组织开展志愿者活动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调查问卷300余份。


                            国土分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巴中市文明促进条例》

 

 

                               国土分局志愿者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资料

                                 国土分局志愿者入户宣讲《巴中市文明促进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