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管理

杨杰督查节前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30 11:21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9月30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杰带队深入辖区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督查。

杨杰一行先后来到大润发超市、九寨山景区、黄家沟小商品市场、体育中心等地,就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督查。

在大润发超市,杨杰指出,“国庆”来临,超市的人员流动性将进一步加大,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扫码亮码、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紧盯食品安全,把好进口冷链食品关,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完善消防应急通道地贴标识,严禁在消防通道堆码货物,全力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在黄家沟小商品市场,杨杰指出,市场人员来往和聚集性活动多,安全存在较大隐患;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认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完善消防安全机制和措施,确保各项消防措施落实到位;要全面规范交通秩序,充实内部管理人员,做好停车位划定等工作,对于乱停乱放车辆,采取劝导和严管重罚的方式,确保交通安全有序;要加强应急值守,充实值班队伍,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送;要强化培训演练,培养商户风险意识,推进安全监管规范有序和常态化。

在九寨山景区,杨杰详细了解了景区旅游安全保障措施、应急预案及安全责任落实、餐饮安全等多方面情况。杨杰指出,节假日期间客流量大,要提前检查观光车、游艇、儿童游乐设施设备,做到从细从严、不留死角,发现问题隐患立即落实整改,确保各项旅游设施设备安全运行;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控黄码红码人员进出,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景区的指导和巡检,并做好交通秩序和创文工作,切实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在体育中心,杨杰详细查看了前期车展现场的布置,了解了车展现场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杰强调,此次车展召开的时间特殊,主办方要始终绷紧安全这跟弦,会同主管部门、辖区街道商讨完善活动方案,科学成立统筹协调、疫情防控、秩序维护、安全维稳、宣传报道5个工作组,聘请专业人员加强指导,精心布置展馆,办出高质量展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地人员持核酸检测入场的防控措施;要加强宣传引导,展示好企业自身的形象;要做好后勤保障,粘贴标识标牌,做好场区清洁保卫工作,畅通消防通道和应急疏散通道,确保活动安全、文明、有序。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赵全民参加督查,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统战部部长李在春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