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管理

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9-08 16:30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9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梁津华主持召开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梁津华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压紧压实街道、行业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进一步拧紧安全责任链条,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落细;要及时排查险情,加大对学校、医院、工地、企业、聚居点等人口密集区域,以及塘库、道路、河流等重点区域的排查力度,确保风险点位应排尽排;要务实抓好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举措、分类施策,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用情疏散救援,做好应急抢险准备,保持临战状态,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受灾群众第一时间得到转移安置;要认真值班值守,加强统筹调度,确保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到实处;要严格信息报送,及时收集汇总灾情,实事求是、规范程序报送信息;要系统全面抓好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一区三中心”营造稳定的发展环境。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家班子成员,调研员,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辖区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