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管理

经开区召开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后评估、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
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12-27 14:50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12月25日,经开区召开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后评估、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国务院、省、市应对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视频培训片。会议传达了全省应急指挥部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行动上细之又细,做好“外防输入、严防死守”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返乡人员报备登记,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手段,全面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入巴返巴人员管理;要强化重点场所管控,严格做好环境清洁、消毒通风、客流量控制等工作,落实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个人防护等措施,积极响应号召,不聚焦、不外出,就地过节;要做好充足的应急准备,备齐备足应急物资和设置好集中隔离点,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人员到位、设备到位、设施到位、物资到位,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后评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上,聚焦重点人群,紧盯关键环节,对标自查自纠,全面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明参加会议,管委会四级调研员张学荣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