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管理

经开区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0 15:19作者:记者:何嘉 王涓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6月9日,经开区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安委会主任刘小林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市领导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经开区2021年1-5月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直接影响着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务必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街道、各部门、各企业要时刻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强化责任、细化措施;要精心管控,狠抓严处,全面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明确各级工作责任和严格责任追究,依法整治安全生产隐患,使隐患排查常态化、“打非治违”常态化、专项整治常态化,坚决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要以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扎实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要加强值守,及时响应,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各街道、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一起抓,加强高风险部位监管和预警,强化应急响应,及时、妥善处置可能发生的险情、灾情。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积极维护全区大局的稳定向好,为建设国家经济开发区营造良好的生产安全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统战部部长李在春主持会议,管委会四级调研员张学荣、雷小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