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管理

经开区召开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10-13 16:23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9月24日下午,我区召开全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对当年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深刻分析,就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做出部署。规划建设局、质监分站、安监分站主要负责同志及全区在建项目建设、施工、建立单位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规划建设局局长唐华明对前期全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宣读了对南苑等9个项目的不良行为处罚决定、安监分站站长赵然对下一步检查重点进行了安排,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陈兵就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及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管理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各责任主体责任意识不强,重效益、轻安全,未能建立起健全的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安全生产基础工作薄弱,安全生产投入严重不足,安全教育培训流于形式,施工现场管理混乱,安全防护不符合标准要求,未能建立起真正有效运转的安全生产保证体系是造成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要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常态化开展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特别是要强化对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重点隐患、重点危险源的实时监控,提高隐患排查治理效率和水平。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建筑安全生产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我们一定要以对人民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汲取以往事故教训反思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提出强有力的措施,兢兢业业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建筑领域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