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管理

经开区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8 19:43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9月28日,经开区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安委会主任刘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沉下心来认真研究建行施工行业领域及本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上存在的问题,以“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扎扎实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街道办事处、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差距和不足、尽快补齐短板,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正确处理当前与长远、局部与整体、促发展与防风险等重大关系,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升监管水平持续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准确把握当前城市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认识做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推行清单制管理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监管执法体制机制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各级各部门要知责明责履职尽责严格问责。


会议指出,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非在岗值守人员也要保证通信畅通,随时听从调度安排。区安办要不定时对全区应急值守情况进行抽查,对擅离职守、迟报漏报信息,情节严重的严肃追责问责。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积极维护全区大局的稳定好转,打好“十三五”收官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