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派驻机构

市场监管分局

发布日期:2023-05-11 16:40来源: 巴中经开区作者:党政办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一)办公室职能职责:负责文电、会务、档案、机要、国有资产管理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安全、保密、信息、绩效管理、政务公开、政务督办、文明单位创建等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承办局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议和大型、综合性会议;负责目标绩效管理、项目工作、深化改革、综合治理、人事教育、老干、财务、内部审计、信访维稳、后勤保障、内部应急处置与宣传、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依法治区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对接市局相关科室、经开区相关部门工作。

(二)党办职能职责:负责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非公党建、意识形态、工会、群团、统战、脱贫攻坚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对接市局相关科室、经开区相关部门工作。

(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科(食安办)职能职责:负责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负责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负责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对接市局相关科室、经开区相关部门工作。

(四)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职能职责:负责质量发展、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计量、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标准化、科技与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对接市局相关科室、经开区相关部门工作。

(五)企业个体监督管理科职能职责:负责企业监督管理、行政审批、信用监督管理、民营经济、双随机、农民工保障、社会化评价、扫黑除恶、环境保护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对接市局相关科室、经开区相关部门工作。

(六)综合业务科职能职责:负责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打传规直、价格监督、知识产权、综合规划(产业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政策法规、合同监管、商标广告、五创联动、处非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对接市局相关科室、经开区相关部门工作。

(七)消费者权益保护科职能职责:负责消费者权益保护、12345市民热线、12315投诉举报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对接市局相关科室、经开区相关部门工作。

(八)市场监督管理所职能职责:分局向兴文街道、奇章街道派出市场监督管理所,主要职责是:对辖区内核准登记市场主体的登记事项进行监督管理;对辖区内市场交易行为和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进行监督管理;受理辖区内消费者咨询、投诉和举报,依法调解消费者投诉,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指导辖区内市场主体依法申请商标注册、合法使用商标,保护商标专用权。对经营者销售产品的标识、标签、商标实施监督检查;对辖区内设置、张贴的广告进行监督管理;对辖区内流通领域的产品质量、商品质量进行监督管理;对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监督管理;对辖区内食品(含保健食品)销售、餐饮服务、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摊贩和农村集体聚餐,依权限进行监督管理,按要求开展食品、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对辖区内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零售经营市场主体进行监督管理;依法查处辖区内违反市场监督管理方面法律法规的简易程序案件和简单的一般程序案件;依法查处管辖范围内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对集贸市场、商店和餐饮店的计量器具实施监督检查;宣传市场监督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承担街道食品安全委员会相关工作;协助上级机关开展标准化、计量、认证认可等其他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辖区营商环境;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联系电话:0827—528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