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告

经开区关于对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133号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9-11-18 10:57来源: 巴中经开区作者:黄俊淞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经开区关于对市政协四届次会议

133提案办理情况

一、 关于尽快开通北环线公交路线

今年以来经开区多次与市交通局、巴山公交公司沟通联系协调开通巴城至市之家的快速公交车。已于四月下旬开通了26路公交线路,自白云台公交站经北环线巴中市民之家。同时,已协调开通21路、25路公交车经黄家沟至经开区,平均候车时间缩短10——20分钟,我们将继续协调市交通局和巴山公公司开通更多的公交车线路,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更加便捷更加优质服务。

关于加快配套民生工程建设

随着经开区的建设发展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经开区供水厂和污水处理厂成使用,时新消防站已完成规划选址;新增110kv变电站1,启动220kv变电站多条电力架空线下地工程。规划1路、6路、19路北段、21路等加快建设系统不断完善加强巴中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体已完工,正面向全国抓紧招引大型医疗单位,西锦卫生院和巴中市骨科医院已经正常投入使用;政务中心周围现有超市3家和10余家门店并规划建设大型超市2家。辖区内除巴中中学、巴师附小、棠湖中学、黄家沟小学、白塔小学外还将在置信府南侧规划建设经开区第三小学,在原西溪村入口处建设巴中第三中学分校。市体育中心、九寨山公园、西片河道景观及湿地公园等公共服务设施、广场绿地等加快建设;插旗山、白塔片区安置还房等安居工程加快推进

、关于提升政务服务质量

一是深入推进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服务改革。按照一个窗口办成一件事情的原则,进一步整合优化政务大厅窗口设置,我区在市民之家设置了不动产登记 房产交易、公安户籍、投资建设、社会事务、商事登记行政审批、企业代办、综合受理等服务窗口。力推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便捷出件送达的服务模式,变群众来回跑部门协同办,使企业群众办事少跑路。二是按照便民利企的原则,将全区与企业和群众密切相关的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其他行政权力、公共服务等依申请产生的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大厅集中办理,实现政务服务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三是简化服务流程,将所有政务服务事项流程固化为受理审批办结模式,切实做到流程最简、时限最短、服务最优四是在审批服务中实施容缺办理机制,对材料不齐,窗口采取先受理,后补齐的工作机制,切实提升服务效率。五是建立企业服务代办机制。安排专人免费为投资企业提供从立项、开工、竣工验收及生产经营全过程涉及的审批事项代办服务,变多头受理一窗受理,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今年上半年,经开区政务大厅共受理政务服务事项17526件、办结17526件,其中受理行政权力类事项6311件,办结6311件;受理公共服务事项11215件,办结11215件。为优博创、一汽凌源、狼人电子、坦博科技等9家企业代办帮办公司设立登记(变更)、公章刻制、税务登记等事项共24件。

四、关于尽快搬迁政府机构

目前市政中心(市民之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检察院、市应急管理局已完成搬迁。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总工会、单位预计年底前后可以迁入办公。经开区14万平米写字楼加快内外装修,投入使用后可承接更多市级机关入驻经开区。

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9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