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告

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1-01 11:13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全区父老乡亲:

你们好!值此元旦、春节来临之际,谨向你们致以最诚挚的祝福!感谢你们长期以来理解、支持和配合党工委、管委会采取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当前,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境外输入病例居高不下,国内本土病例时有发生,疫情防控进入境外、境内同防,人、物、环境同防,多病共防的关键时期,今冬明春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了保障全区人民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大家持续积极配合、共同努力,巩固我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在此,就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温馨提示如下:

一、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时刻关注官网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及时掌握全国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如无必须,近期最好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若有特殊情况须前往,请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返巴后主动配合我区的相关防控措施。

二、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和就医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不集、禁吐痰、文明用餐、实行分餐制和公筷公勺等文明、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不接触野生动物或其粪便,不吃野味,尽量少食用冷链食品,确保食物煮熟再食用。购买冷冻冰鲜食品时,一定要去正规超市和市场选购,不要采购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冷链食品。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哨点、诊室)进行排查和诊疗,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主动报备行程信息。来(返)巴人员要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到达后,请在第一时间与所在社区(村)取得联系,进行登记,主动如实告知14天旅居史并配合当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自觉主动接受社区(村)干部、医生和群众监督员的监督管理。凡不主动报备,造成疫情扩散的,将按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四、配合落实防控措施。从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区以及疫情发生地来(返)巴人员,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应配合当地社区(村)按照有关规定要求,落实分级分类精准科学管理措施。

五、慎重安排出行计划。减少聚集活动,坚持错峰出行。老人、慢性病患者、孕妇、婴幼儿等人群不建议安排出行。举办聚集性活动一定要控制人数,50人以上的要有完整的防控方案,要有防控措施,要向主管部门报备;对于个人家庭的聚集,也最好能够控制在10人以下。鼓励大家就地过节,避免春运期间人员大规模返乡聚集。

六、欢迎群众监督举报。如发现从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巴后未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人员,欢迎拨打24小时值班电话提供线索:巴中经开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0827-8651111);兴文街道办事处(0827-5806001),时新街道办事处(0827-5588100),奇章街道办事处(0827-5793001)。



                                      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二O二一年一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