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经开区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03 18:33作者:admin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2月3日,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经开区赓即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安排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后续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经开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组长王俊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经开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组长刘小林主持会议。


    王俊岭强调,春节期间,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和防疫战线上的工作人员始终坚持奋战,展示出了顽强的工作作风和无我的奉献精神。大家要务必打起精神,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勇于担当作为、冲锋陷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俊岭要求,要分区域、分行业持续开展地毯式排查。各街道党委和办事处要落实好辖区责任,组织街道、社区、村社干部做好防护、户户见面,摸清、摸准情况;要按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行业排查工作,对辖区工贸企业、在建项目工地、个体工商户等进行拉网式摸排,全面了解人员动向和复工复产计划等情况。要细化落实防控措施。进一步规范高速路口、进区卡口等防疫点设置;对重点人员落实实施分类防控;做好确诊、疑似病例的流行病医学调查;做好社区疫情防控,落实好小区、楼栋封闭管理;做好市场监管,禁止举办红白喜事聚餐聚集活动,除超市、农贸市场等生活必须外,茶楼、网吧、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一律关停,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行为;严格落实好停用各单位中央空调、公共场所定时消杀等其他各项具体防控措施。要切实强化资金、防护物资和市场供应等防疫保障。要进一步加强防疫宣传,深入普及防疫知识,引导全区人民共同参与,加强舆情管控,打击造谣、传谣等行为。要在确保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检疫查验和员工健康防护的情况下,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要提前研究招商引资、工业和商贸服务业发展、项目建设、城乡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疫情解除后要迅速回到经济发展的快车道上。


   会议通报了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区级在家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