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何平主持召开巴中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9 17:58作者:admin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巴中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在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应对疫情联防联控具体工作。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指挥部指挥长何平主持召开巴中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一次会议,通报指挥部人员组成、工作机构和各自职责等事项,审议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对疫情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服从领导小组及指挥部的指挥、调度、安排,坚持全市一盘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实行应对疫情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立高度集中的组织指挥体系,在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加强统一组织、指挥、调度,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形成强大的推进合力;建立健全迅速快捷的议事决策机制,与时间赛跑,打破按部就班,遇事及时决策、当机立断;建立健全每天定时召开的指挥部例会制度,汇总工作信息,分析研判形势,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当前,要把对特定对象的排查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对重点关注对象密切接触人员、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来巴返巴人员实行“一对一”全覆盖排查,村、社区干部、片区民警等要深入各个小区逐门逐户开展走访排查,全面做好登记工作。要多渠道筹备应急物资,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调度,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

会议强调,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生活必需品经营场所要保持正常营业,保留必要的定点宾馆,所有娱乐场所一律关闭。要在巴中境内的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入口、国省道入口设置交通卫生联合检疫点,实行电子红外线体温检测,对来巴车辆的车牌、驾驶证、行驶证及司乘人员身份证等信息进行登记,把好第一道关口,严防疫情输入。

指挥部副指挥长和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