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何平主持召开巴中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8 13:49作者:admin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压紧压实责任加强联防联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处置这场硬仗

1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处置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各地各级领导干部来说,这是动员令,也是宣言书,更是军令状。各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讲执行,切实提升急难险重强担当、关键时刻打硬仗的能力。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县区党政负责值守的主要负责同志和负责带班的同志必须24小时在岗,要把乡镇(街道)、村(社区)的责任压紧压实。市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下设的五个工作组、响应I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在巴中值守,确保防控措施全面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加强排查登记。对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和这部分人返乡后接触过的人员进行重点排查,纵深推进排查、登记、回访等工作,务必实现排查全覆盖。对于排查出来的人员,要采取“二盯一”(1名基层干部、1名医务人员+1名返乡人员)或“多盯一”模式进行检疫、检测和观察等,直至达到排除条件。排查工作队伍要把宣传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3部门《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群体性聚餐监管的紧急通知》精神特别是关于“禁止任何餐饮单位和个人举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的规定作为重要任务,劝导拟办酒席的群众取消或延期举办。要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卫健、公安、交通及相关部门单位组成联合检疫队伍,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出入口、关键交通节点等重点区域检疫站联合作业,对往来人员进行全覆盖检疫检测;市场监管、卫健、公安、城管执法及相关部门单位组成联合巡查队伍,加强餐馆、商场、电影院、KTV、网吧、茶楼等公共场所的巡回检查,发现群体性聚餐和其他潜在风险及时制止;宣传、卫健、疾控、群团及相关部门单位组成联合志愿队伍,走出户外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市民出行戴口罩、在家勤洗手、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要进一步加强物资储备。经信、市场监管、卫健、应急管理等部门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务实研究应急物资储备解决方案。各地各部门也要主动作为、协同发力,通过多条腿走路,争取相关物资尽可能储备到位。

会上,市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防控宣传舆论组、市防控后勤保障组分别汇报了相关情况。

市政府副市长温奇志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