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巴中多渠道强化疫情管控 暂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发布日期:2020-01-25 14:22作者:admin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这段时间,我们强化了对武汉来巴火车班列、长途客车等消毒和卫生检疫”,据巴中市卫健委负责人介绍,自“武汉肺炎”疫情发生后,相关单位及时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全市卫生健康疫情防控人员保持春节期间上班状态,并在流动人口较大的高速路出口和机场、车站等停靠站点设置了检疫点,对武汉来巴人员进行电子红外体温检测,将体温异常人员及时送诊,对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同时,针对部分市民自驾回家过年情况,公安、交通等部门也以村(社区)为单位对武汉等重点区域来巴人员摸排登记,对宾馆入住的14天内到过武汉人员摸排登记,并全覆盖开展体温检测。目前,巴中尚未发现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同时,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巴中市及各县区已层层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和业务培训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巴中全市各医疗机构已全面落实传染病预检分诊制度,二级以上医院均设立了独立的发热门诊,二级以下医疗机构均作为哨点医院设立传染病分诊点。最近几日,市场监管等部门也联合卫健部门强化了市场物资价格抽查管控。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紧急安排采购、调配疫情防控关键物资,落实负压救护车5台、负压担架1台、呼吸机20余台,备足医用防护物品、消杀灭毒等应急物资和药品,预留医学观察专用病房520余间,并根据疫情变化及时调整。市卫生健康委组建督查组分片区开展暗访督查和技术指导,督促防控工作全面落地落实。1月24日,巴中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再次深入巴中市辖区各医疗药店及餐饮店,对疫情防护用品价格和野味菜品存在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执法人员明确表示,餐饮店出现野味将一查到底,各医疗机构、药店擅自提高疫情相关防护用品、消毒药品、应急物品等价格,一经查实,也将顶格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