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经开区召开第307次主任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9 09:43来源: 党建工作部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6月7日,经开区召开第307次主任办公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杰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调研报告》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凝聚共识,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深化“千万工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强化宣传贯彻,要全方位宣传“千万工程”重要内容和学习推广“千万工程”经验做法,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三要具化落实,要以“三区同建”为切入点,谋划建设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重大项目,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向稳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百日攻坚行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文件精神,听取关于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百日攻坚行动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隐患排查“回头看”,要对安全隐患进行再摸排、再甄别、再整治,严格落实撤人、封房、限制使用等措施,确保“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住建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各街道要再排查再梳理再筛查,落实落细各项硬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二要加快隐患整治,各街道要切实担起属地责任,住建局要加强督导指导,实施清单管理、动态销号,确保6月底前对所有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落实全面整治,坚决消除隐患、消化存量、严控增量。三要加大安全宣传,各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广泛宣传自建房、房屋建筑安全常识,要以案为鉴强化警示教育,提高辖区居民住房安全意识。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经开区在家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