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经开区召开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31 14:44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5月30日,经开区召开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杨明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乡村振兴国家投入大、人民群众期望高,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行业主管部门,必须讲政治讲担当,共同推动乡村振兴政策落实好、资金使用好、产业发展好。

会议强调,要注重统筹联动,乡村振兴涉及多个部门、多个领域、多个环节,内容广、政策多,必须统筹思考、谋划、推进。各行业主管部门、纪检监察组织与职能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建立单月报告、双月调度、季度通报工作机制,共同会商阶段重点、合力攻坚整治难点。

会议指出,要坚持专题切入,选取小切口突破,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狠抓工作落实,抓出实际成效。要以“水地路”作为突破口,重点整治“二量三纸”突出问题,全面推进经开区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突出整治重点,专项整治必须聚焦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环节,靶向监督、定点发力。要着力加强对耕地保护、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等重大决策过程的监督,推动“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制落实,严肃查处政策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会议指出,要严明工作纪律,要把专项整治工作同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行业系统党风政风行风建设和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等深度融合,坚持案件开道、办案引领,统筹推进,同步落实。

会前,经开区相关部门在兴文街道开展了廉洁文化宣传。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片区推进会精神,社会事务局、自规分局、交通分局作了表态发言。

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办事处分管领导,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村(社区)支部书记共5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