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梁津华主持召开第333次党工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3 09:26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5月22日,经开区召开第333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梁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全省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会议要求,要迅速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加快推进安办实体化运行,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前移关口,强化措施,突出抓好“防汛备汛、隐患排查、预警监测、转移避险”四大关键环节,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审议了《关于在全区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党的优良工作作风,也是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体现。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在全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找准突破口,有针对性地谋划好调研课题。要聚焦主题内容,选好调研课题,各班子成员、调研员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开展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盯事关巴中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关键性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基层性根本性问题,广泛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一线,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力争形成一批扎实的高质量调研成果。

就当前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狠抓项目投资,务实推进“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努力实现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齐升”。要认真落实“双年行动”决策部署,用好用足商会平台招商、承接产业转移、集群成链引进、市区协同推进等有效做法,攻坚招商引资;要抓实向上争取。要紧盯相关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坚持一周一调度,靶向发力,精准施策,要坚定决心大抓工业经济,“一企一策”推动企业稳产增产、达产达效,要着力提升全区“四上”企业的数量和质量,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严格执行统计制度准则,确保各类市场主体“应统尽统”。要抓牢疫情防控,强化要素保障。要抓实信访稳定,为大运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抓好目标考核,聚焦主要经济指标、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强调度。要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宣传,做好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严格预算管理,严禁“无预算购买”或“超预算购买”,确保服务质量,加强政府购买服务绩效评价。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保密委员会关于2022年全国窃密泄密案件情况的通报精神,听取了保障服务企业用工情况和调研员挂联街道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