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梁津华督导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2 16:33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9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梁津华深入辖区部分核酸检测采样点,实地督导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控要求,规范采样检测流程,做到应检尽检,全力扎牢疫情防线。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经开区对辖区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和临时流动人口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来到万达广场、乐湾首府核酸检测采样点,梁津华实地查看场地布置、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工作,详细了解检测进展、医务人员和志愿者配备等情况。

梁津华指出,全员核酸检测是有效阻断疫情的重要举措。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规范核酸采样检测流程,确保检测工作安全、准确。要强化组织引导,充分发挥志愿者力量,加强现场管理,做好一米线距离,深入细致完成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在商业写字楼项目建设现场,医务人员主动到工地为建设者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来到该核酸检测点,梁津华要求,各建设单位要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做好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查验,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消毒消杀等防疫措施。要加强施工管理,对进入人员、车辆要严格登记、查验,切实筑牢企业防疫安全屏障。

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在黄家沟实验小学,梁津华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师生核酸检测,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做好进出校园健康码查验、测温等工作。要全面开展人员排查,及时掌握教师、学生、家长、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要强化宣传教育,建立教师、学生、家长三位一体的防控网络,培养师生、家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坚守安全底线,加快学校后山滑坡治理,加强食堂菜品检测,以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切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区领导杨明、李淦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