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经开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1 16:18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8月30日,经开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梁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杰主持会议。

梁津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容松懈,全区上下务必保持高度清醒、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安全要守住”的要求,严格按照省市委、党工委的安排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务实、高效、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营造良好环境。

梁津华强调要做好解除管控后续工作,严格执行“四必查”,落实测体温、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要抓实风险人员核酸检测,确保重点人群捞干捞净、管好管住,采样到位、检测到位;要全面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严格督促广大群众遵守防疫规定要求,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严禁人员扎堆聚集;要高效运转应急指挥体系,完善各项制度,及时完成常态到应急的转换。

梁津华强调要织密扎牢防控网络,落实“入川即检”、“三个一个不漏”的要求,盯牢特殊时段,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排查到位;要落实“四方”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要严格落实防疫纪律,增强大局意识,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控措施严格遵循中央和省市文件以及第九版要求,给予一线充足的保障和关心。要加强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及时反馈督促整改,严肃通报典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