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经开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6 16:12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8月25日,经开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李力参加会议。

梁津华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变化,本轮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疫情已波及多个省份,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坚决有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梁津华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完善好应急指挥体系。要做好最充分的应急准备,实时研判疫情发展态势,加强生活物资调运保障,规范信息发布流程,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以及24小时值班值守等制度。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哨点”监测作用,加强多点触发预警监测。要按照“摸排要彻底、管控要精准”的要求,做好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排查;要精准落实“入川即检”要求,加强高速出口驾乘人员健康码、行程码的查验;要加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建筑工地、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细化防控方案,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对履职不力、防控不力的部门与人员,要从严从快追责问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