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杨杰实地调研察看暴雨受灾情况

发布日期:2022-07-23 10:09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7月22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杰前往辖区各个受灾点,现场察看暴雨灾后情况,并指导灾后恢复工作。

杨杰先后前往喻家湾、文村坝、阳台河、乐湾首府、黄家沟实验小学后山地质灾害点等地现场察看受灾情况,并详细了解群众生活保障、道路清障、隐患点监测等抗灾自救工作开展情况。

杨杰强调,要着力做好相关灾情核实和统计上报工作,全力抓好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处置,加快推进被损基础设施抢修。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执行防汛工作制度,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常态巡查,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加强对恶劣天气和重点地质灾害点的监测预警,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杰要求,要用好宣传手段,加强群众面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的科普培训工作,做到全方位、多形式、多角度向群众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要时刻紧绷防灾减灾这根弦,全力以赴投入到当前恶劣灾害天气的救灾工作中,把握重点,做实细节,确保见真见效,用实际行动赢得防灾抗灾的最终胜利。